標題: 產品屬性對清潔劑線上顧客忠誠度及購買行為之影響探討

關鍵字: 清潔劑;產品屬性;顧客忠誠度;網購行為;cleaning products;product attribute;customer loyalty;purchase behavior

摘要: 過去幾年以來,台灣消費者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提升,對於居家清潔劑的需求,除了清潔力強之外,更希望有其他的附加價值,此外,由於網際網路的普及化及網路購物的興盛,許多消費者的購買行為從實體通路(如量販店、便利商店)改為網路訂購。有鑑於以上兩點,傳統的行銷戰術已不合時勢潮流,唯有提高顧客忠誠度,才能確保市場的優勢地位。根據本研究結果,清潔劑強乃是消費者選擇清潔劑的基本條件,行銷經理在進行廣告或是促銷活動時,應強調其他重要的特性,如香味持久、不刺鼻、功效持久等,來增加顧客忠誠度及再購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