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氦氖氣體雷射光之各種光學實驗

關鍵字: 雷射;繞射光柵

摘要: 一光學實驗常需使用較純之單色性及較佳凝聚性之光,然而欲得較純單色性之光必須經過濾光器濾過,其所得之光強度已是極為微弱;欲得較佳凝聚性之光則需使光源成為一極小之點,事實上極難做到,所以用普通光做光學常感困難重重。自雷撒光發明以來,此困難自然而然地獲得解決,以前用普通光所不能做的或是無法做得圓滿的光學實驗現在已能易如反掌地做成了,因為雷撒光本來就具極純之單色性及極佳凝聚性的光。 本論文之得以完成備受溫教授鼎勳及王講師興宗熱心不懈的指導及提供頗多的寶貴意見,著作於此深致誠摯的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