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二維空間曲線交互作用圖形系統之設計

關鍵字: 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交互作用圖形系統 (IGS)的設計是藉著使用者和系統之問的交互作用來產生 二維空間曲線。本系統由一高階圖形語言 (AGL),語言翻譯程式,圖形的內儲形 式(稱為擬以顯示檔案),顯示檔案翻譯程式以及顯示圖產生程式所組成。經由適 當的高階圖形語言指令,使用者可以隨心所欲的產生、變換和修改圖形。 本系統是建立在 PDP-l1/40迷你計算機上。高階圖形語言程式可以由鍵盤或讀 卡機輸入。欲產生的圖形則在顯示幕上顯示,而且使用者可以由靜電感應印刷機得 到這份圖形的複製品,除此而外,產生出來的圖形尚可儲存在磁碟上以備來日之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