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航空照片之資料處理

關鍵字: 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在遙測技術上,利用計算機來處理圖像數據,一般說來都比較快,花費少,而 且容易執行。圖像數據特性的選取與分類也可以利用圖型識別的方法來處理。 本文中,我們允說明一些數位圖型處理的技巧。利用這些技巧,可以決定各個 區域的邊界,再把各個區域標定出來。然後我們選出各個區域的特徵,以每一區域 為準,作為分類的依據。我們研究兩種分類方法:監督法,與非監督法。 在分析大量數據時,數據基底的問題,已引起廣泛的注意。本文中,我們提出 土地利用與土地覆蓋物的數據基底系統,並討論它的一些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