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鐵路車輛運轉途中出軌問題之研究

關鍵字: 鐵路;車輛運轉;出軌問題;運輸;交通;交通工程學;TRANSPORTATION;TRAFFIC-SCIENCE;COMMUNICATION-ENGINEERING

摘要: 鐵路運輸已有百多年歷史,而出軌問題仍是今日鐵路的重大問題。為提高運輸機能 ,出軌問題是不容忽視的。 討論出軌問題,不外乎是車輛與軌道間的問題,因此必先對鐵路車輛的時性及軌道 有所了解。第二章是有關軌道對車輛運轉的影響。第三章是討論車輛運轉時的振動 ,第四章是討論輪軸在彎道的行為。第五章是依二、三、四章的基本理論來分析過 去出軌的因果關係及其有效的防止方法,第六章是綜合本文之理論,來做預防出軌 問題之應用,對車輛的改良,以提高鐵路運輸機能,最後一章是結論與建議。 #2811608 #281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