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半自動化的邏輯資料庫設計系統

關鍵字: 半自動化;邏輯資料庫;設計系統;電腦;資訊科學;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邏輯資料庫的設計是用來產生一個資料庫系統的描述語言以及其部份集合的描述語 言,以便能夠侍候整個企業的資料處理。它的工作常常遷涉到許多冗煩的程序計算 。本論文的主要內容是敘述一個半自動化的邏輯資料庫設計系統。這個系統能夠幫 助設計者減輕這些計算工作,使得他能夠集中於更富於智力的工作,同時也能夠增 加設計者的生產力。 本文用 FORTRAN 程式語言在 DEC-10 系統上發展出一個模型 系統。根據實驗顯示,如果設計者適當的介入,則這個模型系統能夠產生頗佳的邏 輯資料庫。 這個系統最重要的特性包括有: 1.它使用一個文意式的料模式來清楚地表示整個企業應用的資料。 2.它使用一個漸增性的方法來整合所有的應用面。 3.它允許設計者密切的控制整合過程,因此能夠得到一個高品質的概念設計。 4.它能夠很有系統地將概念設計轉換成目標資料庫系統的描述言語言。 #2811593 #281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