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OTAL Universal資料庫系統的分析與改進

關鍵字: 資料庫系統;分析;改進;應用程式;記憶体;電子工程;TOTAL-UNIVERSAL;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分析TOTAL Universal 資料庫系統之結構, 并提出一個服務者模型的觀念及作法 以解決由於TOTAL Universal 程式不可分享及作業記錄檔案必須獨占所造成的記憶體 負荷過重及單使用者限制問題。本文討論應用程式及服務者程式間如何依預定的軟體 協議來達成資料的傳輸及訂定適當資料結構來反映系統目前所有應用程式及資源狀態 , 新的應用程式只有在不違背當前系統狀態下方被允許提供服務。資料庫定義存在一 個直接存取檔案, 服務者程式動態的需求及釋放所需的記憶體容量, 以避免服務者, 程式占用太多的記憶體而致影響整個系統的效能。本文提供資料庫設計的一般觀念, 作業系統介面, 改良系統的設計及與原系統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