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機械人視覺辨認工業之件形狀的一種新的結構式方法

這篇論文中我們提出了一個新的結構式有數值特性字串的比對法,來做物體外形辨認 的工作。從電視攝影機取入影像之後,我們用兩值化、邊綠偵測、邊界追、蹤特徵點 取得等影像處理技巧,將物體的外形切割成線段,並計算出各線段的特竹徵數值。而 後以我們的有數值特性字串比對法來辨識。經過多次驗證之後證明本文所提方法確實 可行。

機械人視覺辨認; 工業; 結構式方法; 物體外形; 數值特性; 字串比對法; 兩值化; 特徵點; 電腦; 資訊科學; COMPUTE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