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氧半場效應電晶體之時序模擬器

在這篇論文中,將闡述一個金氧半場效應電晶體之時序模擬器–MOTA和MOTIS 及MOTI SC一樣,它採用節點分離,一次高斯一虛頓法及圖表模式技巧以增加模擬速度。除此 之外,MOTA有以下之特點:ヾ它提供使用者一個副線路巨集模式之能力以模擬緊密結 合之線路而達到準確之要求,ゝ對方金氧半場效應電晶體,它使用一個僅有240 儲存 點之含物理意義之圖表模式而仍達到準確之要求,ゞ在模擬過程中,它採用“通過” 之概念以增加模擬速度。 MOTA已經以VAX-11/780,UNIX操作系統中之C電腦語言寫成,從它模擬幾個線路之例 子來看,它大約是SPICE2G-5模擬速度之100 倍。

金氧半場效電晶體; 電晶體; 時序; 模擬; 時序模擬器; 電子工程; 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