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相磊晶砷化鎵鋁薄膜及其特性

本文討論利用液相磊晶長晶法成長各種鋁含量N型砷化鎵鋁(x=0到A=0.8)磊晶膜 。並利用研究各種不同鋁含量晶膜的特性。 我們並對x=0.3N型砷化鎵鋁的薄膜磊晶成速率作較詳細的研究。吾人建立了一數值 模型來分析並考慮因石墨船推動所造成的現象。 在研究不同鋁含量砷化鎵鋁晶膜方面,吾人利用霍爾效應測量,電解質電場調制、電 子微量探測、光激螢光分析測試,X光繞射等方法分析其晶膜的品質及特性。 此外,吾人並利用P型砷化鎵晶片當基底長成一單一異質的紅光二極體,主要波長為 7450°A,起始電壓1.44伏,崩潰電壓10-12伏、量子效率0.72%。

液相磊晶; 砷化鎵鋁; 晶膜; 石墨船; 霍爾效應; X 光繞射; 電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