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數位影像計數系統的設計

本研究欲得一低成本、高速率而準確之細小密集物體的計數系統。系統是以均勻的面 光源在物的背後做透射打光投影,然後手電視攝影機將物像信號轉換成電子信號,再 經系統硬體信號處理,將類比影像資料數位化,最後將此數位影像資料以DMA方式 送入雷腦主記憶體。系統軟體是根據遞迴原理發展得完整法,在影像品質良好下可完 全計數正確,但費時甚久,故修改之以得快速、準確而實用價值高的速算法,其一般 誤差在2%以內。

光學數位影像; 計數系統; 電視攝影機; 硬體信號; 數位化; 類比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