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維掃描熱像系統

有關1μm∼2μm波長範圍的紅外熱像系統,歐美、日本很少有設計製作的文獻發 表,本實驗採用單個探測器,一維掃瞄器和Cassegrainian 反射式光學系統形成一個 熱像系統。本文著重對建立一個合理考慮系統各種參數的程序,並分析掃瞄、取樣在 成像過程的影響。最後,則以實際掃瞄所得的熱像說明解析度,非線性掃瞄失真等問 題。

一維掃描器; 熱像系統; 紅外線; 探測器; 解析度; 參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