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二元樹向量量化、隱藏式馬可夫模型的一個中文單字語音辨認系統

論文所設計的非特定語者單字語音辨認系統,使用了線性預估編碼(LINEAR PREDCTION CODING),二元檥向量量(BINARY TREE VECTOR QUANTIZATION ),隱 藏式馬可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 )等技術,目的訧是要在合理的辨認準確 度下,盡量縮短辨認時間和所佔的記憶空間,這樣,才能讓系統達到即時(REAL TIME)的要求及做到實用的目標。 除了技術的選擇外,論文也對計算機求值的方法作了考慮,例如:減少運算的次數. 將乘法經由取對數而化成加法等。此外,我們也做了實驗,結果令人相當滿意。

二元樹向量量化; 線性預估編碼; 隱藏式馬可夫模型; 即時; 計算機; 單字語音辨認系統; BTVQ; LINEAR-PREDICTION-CODING; HIDDEN-MARKOV-MODEL; REAL-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