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線上,即時排程方法之發展與其對彈性製造系統作業問題之整體分析與探討

關鍵字: 即時排程;彈性製造系統;區域性暫存區;共用性暫存區;作業問題;FMS;LOCAL-STORAGE;COMMON-STORAGE;OPERATION-PROBLEM

摘要: 彈性製造系統(FMS)的暫存區基本上可有兩種配置(1)區域性之暫存區(loca l storage )(2)共用性的暫存區(common storage)。 本論文依據不同之暫存區配置發展了不同之線上,即時之排程方法並結合了下列之作 業問題(operating problem )以期得到整體的評估: .工件混製問題 .工件選擇機器問題 .機器選擇工件問題 .工件進入系統問題 .搬運車排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