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以 PROLOG 實現彈性製造系統之決策輔助系統

關鍵字: 彈性製造系統;決策;即時;交談式;PROLOG

摘要: 對一個彈性製造系統的控制問題來說,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如何將決策做好。而做一個 好的決策則必須仰賴大量即時的資料,甚而至於而要預知在這個決策執行之後會產生 什麼樣的結果。 這篇論文的目的,就在用PROLOG實現一個交談式的決策輔助系統來幫助人們做好決策 ,並且我們希望在一件工作的整個製造過程,工作的所有可能製造程序都能隨時用來 做為決策的參考,以增加這個彈性製造系統的彈性。 最後,我們將附上完整的程式和操作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