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式金氧半比較器及類比到數位轉換器之分析和設計

本文提出串接電容結構的新式並聯型類比到數位轉換器,並加以分析、模擬、測試和 提出消除負載效應的補償方法。 一舨而言,川接結構的電容分壓器具有匹配準確、低電壓和低溫度係數的特性,且可 應用在晶圓上對電容的修正技術,來提高串接電容結構的類比到數位轉換器的解析度 。此外,其工作頻率預期可達到交換電容濾波器的工作頻率。由於高準確性和快速的 特性,此新式的並聯型類比對數位轉換器頗具發展潛力。 本文亦提出互補式金氧半一毫伏比較器和一個八位元的電荷重新分配型的轉換器。良 好的實驗結果證明了正確的線路設計及適當的製造技術。最後提出四個半數字的類比 到數位轉換器,模擬結果亦和預期的一致。

比較器; 轉換器; 電容分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