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在類神經網路上邊界效應對熵影響的問題

關鍵字: 熵;邊界效應;類神經網路;Boundary influence;dynamics of intersection;entropy;cellular neural networks

摘要: 這篇論文的目的是在解決 Afraimovich 和 許教授在2003年出版的書中提出的一個未解決問題。在一些條件下, 我們證明了對於任何 和 , 除了一些 的線段外, 包含在一個 型的管道中, 而它的邊界點是一個 對 的 -limit point。 甚者, 在一些更強的條件下,我們證明了 對 跟 和 有關的熵(定義1.1), 是跟 無關。 也證明了 , 其中 和 分別是 Dirichlet 和 Neuman 邊界條件下對 的熵(註: 1.1-(2)), 而且 (= )可能有兩個不同的值 和 。我們也得到了使 的充分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