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拉曼放大在光纖通訊系統之研究

關鍵字: 拉曼放大效應;放大器;光纖;通訊系統;光纖通訊系統;光;放大光;信號光

摘要: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對拉曼效應在雙向光纖傳輸系統中作為光放大器之理論進行分析 而得到理論解。在雙向傳輸系統中,牛們發覺放大光的功率有一最佳值使傳輸距離最 遠,此最遠傳輸距離為四五○公里,約和單向傳輸系統相等。 同時,討論拉曼放大效應在雙波道系統之應用。對最大傳輸距離而言,雙波道系統幾 乎和單波道系統相同。 最後,在信號光及放大光之損失係數不同的情況,對拉曼放大效應的微分方程進行數 學分析。我們得到一近似解並數值解作比較而歸納出此近似解之適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