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紅外線系統之圖像處理

關鍵字: 紅外線;圖像處理;圖像;熱鋼板;鋼板;表面;缺陷

摘要: 本篇論文旨在探討一套完整之圖像處理程序,此程序被用來從熱鋼板之圖像中檢測出 熱鋼板表面之缺陷。 根據鋼板表面之缺陷其特性及形狀我們已經發展出一些簡單而又有效的圖像處理方法 來處理我們所得到的圖像。 我們使用的圖像處理包牯二大部份:(一)因為熱鋼皮2表面上的溫度是非常勻性的 ,所以去除背景信號是需要的。(二)我們必須去辨認不同種類的缺陷。在實際的鋼 板製造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疤結,深疤結,裂縫等三種不同的缺陷,而本篇論文只考慮 疤結與裂縫二種缺陷。 最後,我們將對各種圖像處理方法進行比較,以期能找到一個最佳的圖像處理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