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工作排程問題

關鍵字: 工作排程;作業流程規劃;多處理機系統;處理機;工作時間;分序列圖;工作件數;TASK-SCHEDULING;MULTIPROCESSOR-SYSTEM;GENERAL-PARTIAL-ORDER-GRAPH

摘要: 本論文所探討的是有關工程排程(Task Scheduling )的問題。工程排程問題在日常生 活中經常碰到,諸如:工廠的作業流程規劃、多處理機系統(Multiprocessor system )處理機分配……等等。此類問題的著眼點主要是在於工作執行所需時間的長短或投 入經費的多寡,期望能藉著良好的規劃,使此二方面都能儘量減縮到最小程度。 我們這□將探討工作排程問題的一類特例,即(1)處理機個數為無限多(2)每件 工件所需處理時間是可因投資多寡而變動的(3)各件工作時間的執行先後之限制條 件構成一個多入單出樹狀圖(intree)。此論文的目的就是要針對此類問題,找出在限 定花費範圍內,使得工作完成時間能減至最小的方法(algorithm ),其計算時間(com plexity)與工作件數的平方成正比(ie.O(N ))。 未來展望:希望能將研究的範圍推廣至執行先後限制圖為一般部分列圖(grneral par tial order graph )的情況上,有俾能更有效解決較多較的此類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