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PROLOG語言而設計之有限指令集計算機

LISCP 是一專為 PROLOG 語言而設計之有限指令集計算機。它乃是繼承RISC與LISC之 設計觀念而成。本論文描述了在傳統計算機架構上執行PROLOG時所將遭遇到的瓶頸, 說明LISCP 如何來解決前述之瓶頸,最後於ISPS模擬系統上模擬一些測試程式以獲得 LISCP 之效能評估。最後的結果顯示出LISCP 能夠比其他用CISC方式設計之PROLOG機 器有更高的效能。因此,我們可以作以下之結論:經過了部分的架構修改後,RISC型 態之計算機架構也將能夠應用於人工智慧之領域。

PROLOG語言; 有限指令集; 指令; 計算機; LIS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