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傅立葉描述子的快速飛機識別演算法

關鍵字: 傅立葉轉換;快速飛機;飛機;識別;傅立葉描述子;演算法

摘要: 本論文主要是趼究三度空間飛機各種Roll,Pitch 和Yaw 角度下所呈現視向圖的辨認 工作本文提出一套演算法,用來改進飛機識別的速度。文中所提方法是以傳立葉描述 子來描述飛機外形特徵,採用決策樹的快速比對及最小差距法則,並將辨認程序分為 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初步識別,過濾出資料庫中可能的飛機類型,第二階段再對可能 的飛機類型進行資料中的特徵向量差距計算。此演算法可對飛機在空中任意角度下所 取得的二維影像進行分類和方位偵察。經由實驗證明本文所提方法確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