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新型互補式金氧半浮點乘加運算積體電路之設計

關鍵字: 加乘運算;信號處理;運算;積體電路;電路;互補式

摘要: 在數位信號處理系統中,連續乘加之運算是最基本且最耗時間的動作。而最近系統的 發展常利用浮點運算,以提高系統的準確性和動態範圍。 本論文提出一種新型超大型積體電路互補式金氧半浮點乘加運算之加權,此設計是依 據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的浮點運算標準格式。 論文中提出兩種新型的方法,可提高性能。ぇ將最後一級部份積的加法運算移到累加 器運算。え用一進位補數的表示及一些補償代替進位補數的表示。如此不但提高運算 速度且可降低電路的複雜度。利用此兩種新型方法進行電路設計,最後經模擬結果, 展示此設計方法不但運算快且達到縮小晶片面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