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中二次和階波的產生

當一具頻率ω的超聲波在–壓電半導中與電子非線性交互作用,某些新的帶兩倍頻率 的波將產生,這就是所謂的超聲波中二次和諧波的產生。磁場是我們的驅動力與聲波 的波向量成一夾角θ。使用古典傳輸方程式,馬克斯威爾方程式,壓電係數,和彈性 波方程式可得二次和諧波的相對功率。結果顯示古典線性和非線性傳導張量對此夾角 π 變化慢,當此夾角不接─時,苴二次和諧波的相對功率並角度θ變僈緩慢。二次和諧 2 波功率對磁場與超聲波頻率的變化也在我們的考慮之內。

聲波; 二次和階波; 超音波; 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