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區汽車工業聯鎖效果之研究

向後聯鎖效果與向前聯鎖效果在計算上發生重複的現象,本文採用聯鎖剩餘效果,即 淨聯鎖效果,解決重複計算的問題,又以往藉由投入產生分析法來測定領導部門的聯 鎖效果,大多是假設各產業同時都有增資或自發性增產。事實上,領導部門乃是經濟 體系具有強而有力的誘發效果之某一產業或某些產業,實應從假設各個產業單獨增資 或自發性增產來討論。除外,以往都未測定領導部門的誘發效率,亦即對領導部門的 迂迴程度都未曾加以考慮,本文藉投入產出分析法,對領導部門(汽車工業)的誘發 程度,聯鎖迂迴程度及領導部門之主要的從屬部門,作深一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