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專案分析及管制系統在專案工程資源調配之研究

關鍵字: 專案分析;管制系統;專案工程資源調配;專案管理;資源調配綱;資源調配;PERT/TIME;PERT/RESOURCE

摘要: 專案分析及管制系統為IBM 公司發展應用於專案管理上之軟體程式集,目的在幫助專 案管理人員使用要徑法完成專案工程之規劃及控制工作。該程式集之設計背景與我國 國情雖未盡符合,但其原設計者對專案管理之精神則頗值學習。本篇論文係研究發現 我國目前在專案管理上的一般通病皆係使用PERT/TIME還未進入到PERT/RESOURCE的階 段,如要進入此階段則必須借重電腦分析的能力,而電腦與專案管理的界面究應如何 結合?本篇論文提出一具體作為,希藉此論文的提出有助於提升吾國未來在專案管理 上的能力。本篇論文共分為八章,第一章:緒論。第二章:專案工程之管理及資源調 配研究。第三章:專案管理各類套裝軟體程式集之比較研究。第四章:專案分析及管 制系統之研究。第五章:資源調配網圖模式之電腦模擬(設計一專案)。第六章:討 論與建議。第七章: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