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應用羥基化合物與□喃進行光加成反應於Acetoxyfimbrolides 類似物之合成及α- Clausenane 之合成嚐試

關鍵字: 羥基化合物;羥基;化合物;合成;加成反應;光加成反應

摘要: 以環戊酮與 喃進行光化學反應,可以得到兩個產物(8)、(9),如下所示: 圖表省略 以化合物(8)為起始物,試圖合成α-CLAUSENANE。 將2-甲基 喃與丁醛進行光化學反應,認為生成兩種產物(33)、(34),如 下所示: 圖表省略 以(33)為起始為,合成出ACETOXYFIMBROLIDES的類似物。 以2-丁基 喃為出發物,試圖合成天然物順、反QUERCUS LACT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