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基頻雙線全雙工數據傳輸之新型回音消除與判定回授型等化器

關鍵字: 回音;消除;回授;判定;等化器;回授型等化器;數據傳輸;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回音消除與判定回授型等化器用於基頻雙線全雙工數據傳輸時是結合雨個適應性濾波 器來達成收歛;其中一個用來消除近端回音,另一個用來消除遠端之間符干擾,但是 在收歛過程中由於判定回授無法做到完全正確之判定而影響其收歛效果。 本文提出利用基頻雙線全雙工數據傳輸時,因為發送及接收數據其相關性很小的特性 而採用一個相關器來監視其相關值,並且利用此相關值的大小來自動調整回音消除與 判定回授型等化器中適應性濾波器皂適應係收,以達到較迅速且穩定之收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