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脈衝染料雷射之製作與測試

我們利用脈衝寬度為八百微微秒之氮氣雷射激發短共振腔染料雷射,產生了一百微微 秒之雷射脈衝輸出。詳細測試此系統特性,發現脈衝寬度壓縮比為八倍,在頻譜方面 是多縱向模輸出且分佈範圍約九十個波數。我們也進行了一些獲得單頻可調輸出的方 法。脈衝壓縮工作原理可藉簡單之能階躍遷速率方程組來描述。此雷射系統非常精巧 且容易操作,因而可以提供多方面之應用。

短脈衝染料雷射; 氮氣雷射; 短共振腔染料雷射; 雷射脈衝輸出; 脈衝壓縮工作原理; 頻譜; SHORT-PULSE-DYSETUFF-LASER; NITROGEN-LASER; SHORT-SYNTOMIC-DYSETUFF-LASER; LASER-PULSE-OUTPUT; PULSE-PRESSING-PRINCIPLE; FREQUENCY-SPECT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