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深度資料辨認三度空間物體

關鍵字: 深度資料;三度空間元件辨認;橫截面切片;影像分析;切片決策樹;辨認系統;CROSS-SECTION-SLICE;DWC;SLICE-DECISION

摘要: 在論文提出一套使用測度資料作三度空間元件辨認的系統。首先,此系統由一個三度 空間測度資料攫取系統〔2〕取得物體的測度資料。這些資料將組成一個包含多層水 平橫截面切片(cross-section slice )的物體模型。這套系統便是由比對待辨認物 與已知物的橫截面切片模型,來達到辨認的目的。因為,橫截面切片的比對是利用三 度空間的影像分析技術,所以,這系統便可以利用二度空間的影像分析技術作三度空 間元件辨認,這些技術包括了利用DWC 作切片相似程度分析,及利用切片決策樹(s- lice decision )作切片比對。由於使用切片決策樹,對於一個待辨認物而言,祇有 那些包含於切片決策樹內的幾層橫截面切片需要輸入比對,而不需將各層切片全部輸 入。這將使整個辨認過程變得快速簡單,由實驗結果證明此方法確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