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最佳控制器之頻域設計法則

本文對最佳控制問題在頻域上的設計法則,提出一種改進的求解方式。基於平方準則 的要求,在線性、非時變、有限階次的範圍褱尋找可使閉迴路系統穩定的最佳控制器 。 問題中,除受控系統以有理式轉換函數表示外,所牽涉的信號及干擾或雜訊亦以有理 式頻譜描述。 文中探討該控制器存在的充要條件;對該解存在時的唯一性提出證明;同時也獲得直 接計算該解的數學式。

最佳控制器; 控制器; 頻域設計法則; 頻域設計; 閉迴路系統; 有理式頻譜; OPTIMAL-CONTROLLER; CONTROLLER; LAW-OF-DESIGNING-FREQUENCY; FREQUENCY-DESIGN; CLOSED-LOOP-SYSTEM; REASONABLE-FREQUENCY-SPECT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