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特定語者中文姓名語音辨認系統

關鍵字: 特定語者中文姓名;語音辨認系統;零點交錯率;濾波排;語音樣版縮減;線性比對;動態規劃比對;積體化

摘要: 論文所設計的特定語者中文姓名語者辨認系統,使用了零點交錯率、濾波排、語音樣 版縮減、線性比對、動態規劃比對等技術。其中簡易的語音樣版縮減技術是種新的嘗 試,目的就是要在合理的辨認準確度下,盡量縮短辨認時間和所佔的記憶空間,這樣 才能讓系統達到即時的要求及做到實用的目標。 除了技術的選擇外,論文也對資料處理的方法作了考慮,例如,以移位來代替乘除法 ,便於積體化。此外,我們也做了實驗,結果令人相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