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衛星之影像處理憑藉內插運算法則及影像域濾波

這篇論文主要在討論地球衛星綜合孔徑雷達(SEASAT SAR)之數位影像處理。為達此 目的,文中深入地討論了一種大空綜合孔徑雷達的回波信號模型。藉此模型,我們也 探究了一種高效率的混合運算法則及一種內插運算法則。 為使微波成像術能藉計算機運算顯現出來,我們首先嚴密探討綜合孔徑雷達的理論細 節。以地球衛星綜合孔徑雷達之原始影像資料為基礎,所做得的成像理論及技術以計 算機模擬加以驗證。其中所使用的運算法則是內插運算法則。所得的結果相當令人滿 意。除此之外,頻域及時域的多觀處理,影像域濾波,以及加權術在時域旁波壓制的 影響,也都做了探討及模擬。 最後,我們在此指出,選擇正確的參考函數是此微波成像術關鍵點。

地球衛星; 影像域濾波; 綜合孔徑雷達; SATELLITE; IMAGE-FIELD-FILTER; SEASAT-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