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基週軌跡做向量量化之線性預估語音編碼

本文介紹一種對基週軌跡做向量量化之線性預估語音編碼。這種編碼器與傳統的線性 預估編碼器比較,雖然使用較低的位元率,但並不損失其語音之清晰度。 本文中之基週抽取使用修正的平均差異值函數(MAMDF) 及圖形識別的方法以求獲得 較佳之基週軌跡,再利用離散式Legendre展開將基週軌跡轉換成一組系數,以向量量 化的方法將這組係數編碼。結果對有聲音,其基週消息之位元率將可降至1位元╱框 。

基週軌跡; 基週; 向量量化; 線性預估語音編碼; 語音編碼; 位元率; VQ; LINEAR-FORCAST-PHONOLOFY-CODIN; PHEONIC-CODING; BIT-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