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接承器的壽命分析

結合能處理各種幾何外形、負荷條件的有限單元法和能量觀點考慮的橡膠裂縫成長理 論,建立一套實用的方法以分析橡膠接承器的使用壽命。這個方法能適用於橡膠接承 器在實際使用中承受各種負荷的狀況。並且,為了能模擬以接觸方式連結的橡膠接承 器,本文也考慮了接觸問題的處理,以便能夠更確實地分析橡膠接承器的壽命。最後 本文依據所提出來的方法,建立能處理水平接觸面的平面應變單元有限單元法程式。 並且以這個程式分析同一組採用橡膠接承器的機械系統,以接觸和以黏著的方式與橡 膠接承器連結,對接承器壽命的影響。發現以接觸的方式連結的橡膠接承器較為耐用 ,而接觸方式連結時,摩擦係數對壽命的影響並不明顯。

橡膠接承器; 壽命分析; 有限單元法; 橡膠裂縫成長理論; 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