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般黏性守恆律方程的黏性震波的研究

關鍵字: 黏性守恆律方程;黏性震波;間斷條件;亂序條件;多變性氣體;燃燒模型;JUMP-CONDITION;ENTROPY-CONDITION;POLYTROPIC-GAS;DYNAMIC-COMBUSSION

摘要: 本篇論文是要探討一般黏性守恆律方程的黏性震波的存在及其穩定性。 主要結果是在一般黏性守恆律方程中,對任意兩個滿足間斷條件(Jump condition) 和亂序條件(entropy condition )的穩定態,都會存在一個以此二狀態為波前波後 的黏性震波。我們將討論局部及整體的結果。 最後我們以多變性氣體(polytropic gas)和燃燒模型(Dynamic combussion)為例 子,說明當方程式中有黏滯項及熱傳導項時,解的存在性及一些物理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