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垂直冰面融解浮力流之數值解

關鍵字: 浮力流;多重值解;數值解

摘要: 本文內容在於探討,因垂直冰面在純水中融解而引發之浮流的數學相似模式。數值結 果顯示,當溫度比值R 介於0及0.5之間時,浮力流產生反向的現象,同時某些R 值,此模式產生多重數值解,而當R 值介於一日間隙0.15329 <R<0.2947, 此模式之數值解不存在。某些多重解的性質十分類似。然而當R落在此間隙右 側時,多重解的性質郤有著很大的差異。這顯示,必須藉由很大的能量。才能在兩種 狀態間做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