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平面上強制性相對近鄰圖問題之平行演算法

關鍵字: 相對近鄰圖;平行演算法;平行計算幾何;強制性;PARALLEL-COMPUTATION;CREW-PREM

摘要: 由於硬體技術的成熟,平行處理已大幅提升了程式執行的速度,因此平行計算幾何( Parallel Computational Geometry )方面的研究也日形重要而迫切。本研究之目的 在探求計算幾何中相對近鄰圖問題之平行演算法。我們對原問題中輸入的點集合加以 限制,提出平面上的強制性相對近鄰圖問題,並獲得一有效之平行演算法。利用O( N)個CREW PRAM模型上的處理器,此平行演算法可在O(log□N)時間內解出平面上 的強制性相對近鄰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