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靠度模型與其在陣列處理機上的應用

關鍵字: 可靠度模型;陣列處理機;巨集過程;錯誤處理;平均時間;暫態性錯誤

摘要: 由於需求日增的高速運算之陣列處理機須具相當程度的可靠度與效用度,因此本論文 建立一可靠度模型用以分析、評估其設計。依據巨集過程,此模型引進「錯誤處理」 狀態,並成功地運用「平均時間」的技巧,清楚且精確地措述了各種錯誤發生的行為 及處理方式。同時模擬、比較各種重組方法獲得實際的參數。 應用此模型,本論文對發生頻率頗高的暫態性錯誤處理方式提出一可提高系統靠度之 策略,其中包括再測試時間長度,轉換錯誤者時機等。而利用陣列處理機之規則性以 增進可靠度之方法,如方陣之最佳的分割方式,亦將在本文中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