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用戶迴路信號傳輸時序之回復

本篇論文詳細探討一種整體服務數位網路(ISDN)U -界面使用2B1Q碼的時序回復 方法。這個方法的取樣頻率等於鮑率,所以不會增回音消除器(EC)和判別式回饋等 化器(DFE )的複雜度。因為判別式回饋等化器無法消除前方碼際干擾,所以設計了 一個整形濾波器以使取樣點不受前方碼際干擾的影響,另外我們還使用了一個序列濾 波器以減低取樣點的跳動,以符合美國ANSI標準。 這個方法極適合做成積體電路(IC),除了整形濾波器為稱單的類比電路可以和接收 濾波器合在一起外,其餘的部分可用簡易的數位電路架構來達成。 我們用電腦來模擬判別式回饋等化器和時序回復的工作情形,結果證明這個方法可以 成功地應用在數位用戶回路上,並且不受橋式接頭存在的影響。

數位用戶迴路; 信號傳輸時序; 鮑率; 整體服務數位網路; 回音消除器; 判別式回饋等化器; 前方碼際干擾; 整形濾波器; ISDN; EC; D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