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結構對快速鋰離子導驗的電學特性之影響

因缺乏高導電性鋰離子固態電解質,鋰電池的發展受到限制,故近年來,固態電解質 的研究備受注意。 本論文,以傳統粉末法,合成Li□ SiO□材料,鍍上鉬極,在700℃以下,以A.C. 法,測量材料的導電度,測量頻率從50Hz到13MHz 之間。 引用各種AC分析方法來比較各成份的導電行為,並以顯微結構說明之。 研究添加PO□□□, ZrO□, TiO□,Li□O , SiO□等添加物,對Li□ SiO□的影 響,並考慮不同的燒結時間,燒結溫度,對導電性質的影響。 本實驗顯不,微量的 ZrO□, TiO□, SiO□對導電度有增益,但卻看不出Li□O 有 此結果。而PO□□□的效果已有許多研究報導過,在本研究中不再重複。

顯微結構; 鋰離子; 電學; 鋰電池; 固態電解質; 傳統粉末法; 導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