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橢圓函數及其應用

關鍵字: 橢圓函數;橢圓;函數;亞純函數;維爾斯特拉斯橢圓;雃可比橢圓函數;發展方程式;精確解;ELLIPTIC-FUNCTION;ELLIPTIC;FUNCTIONS;MEROMORPHIC-FUNCTIONS;WEIERRSTRASSAN-ELLIPTIC;JACOBIAN-ELLIPTIC;EVOLUTION-EQUATIONS;EXACT-SOLUTIONS

摘要: 在複數平面上,我們討論有關雙週期、亞純函數(meromorphic functions )的性質 ,即所謂的維爾斯特拉斯橢圓函數(Weierstrassan elliptic function )P (z ) ,和雃可比橢圓函數(Jacobian elliptic functions )Sn(z ),Cn(z ),Dn( z ),並且應用這類函數去解某些非線性的發展方程(evolution equations )。 更詳細的說,本文的第一個單元,我們發現這類雙週期函數的基本特質,可以由熟知 的單週期函數決定出來,而第二個單元,我們解決兩個非線性的發展方程,發覺維爾 斯特拉斯橢圓函數和雃可比橢圓函數竟然是它們的精確解(exact solution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