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四個處理器系統之微分方程的初始值問題的平行數值方法

本文主要內容是探討一些能適用在四個平行處理器上的穩定數值方法,用以解微分方 程的初始值問題。我們以未定係數法來考慮符合穩定性質及若干程度之準確性之數值 方法,並尋找其在不同準確度下擁有最大穩定區間的數值方法。我們發現絕對穩定區 間之大小隨著多處理器之個數及準確度階數之提高而降低。此外,我們以數個初始值 問題對四階準確的平行法則加以測試。

處理器系統; 微分方程式; 初始值; 穩定區間; DIFFERENTIAL-EQUATIONS; START-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