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LISCP-II:一個專為Prolog語言設計之改良型精簡指令集計算機

關鍵字: PROLOG語言設計;精簡指令集計算機;指令集;工作站;標籤處理器;LISCP-Ⅱ;電腦;資訊科學;PROLOG-LANGUAPE-DESIGN;WORK-STATION;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LISCP-II是一個專為 Prolog 語言設計之精簡型指令集計算機。它主要是承繼 RISC 和 LISCP的設計觀念而得。這篇論文描述如何從 LISCP和其它 Prolog 系統的特徵以 及 Prolog 語言本身之特性設計出有效之指令集以及它的架構。一個新的管線較佳化 技術 TAG SQUASHING和一個功能較強之標籤處理器有效的達成化簡指令之目的。另外 我們也提出一種新的 SORWT技術,由它與 EWM配合可以更有效的管理窗計錄器。 LIS CP-II 的 cross-compiler 由於較佳化方法的使用可以得到較簡之目的碼。由 LISCP -II 的評估中,我們得之在硬體和編譯較佳化之技術下,它可以得到很高之效能。也 從而得知 LISCP-II 較其他之 Prolog 系統有更快之執行速度。所以總結的說,精簡 型指令集的 Prolog 系統可提供做為未來智慧型工作站發展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