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NARB分子光譜常數之測定

關鍵字: NARB分子;光譜常數;間躍遷譜線;譜線強度;LIF 方法;量子數

摘要: 本篇論文以LIF方法測量並分析了651條NaRb分子於B□□→X□□□二電 子態間躍遷譜線,且完全由實驗得到NaRb分子X□Σ□及B□□二電子態的振動 常數和轉動常數。以這些分子常數,計算出譜線強度分佈,與實驗所得之強度分佈相 當一致。同時也利用不同的B□□電子態之轉動常數,分別算出對應的譜線強度分佈 ,與實驗所得譜線強度分佈比較。 最後,於實驗結果中發現,轉動量子數J與譜線強度分佈有關,因此,本篇論文亦以 不同的轉動量子數,計算強度分佈,所得結果與實驗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