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桌上型電子出版系統之製作

關鍵字: 桌上型;電子出版系統;台灣;TEX 系統;中文處理功能;ELECTRONIC-PUBLISHING-SYSTEM;TAIWAN;TEX-SYSTEM;CHINESE-PROCESSING-FUNCTION

摘要: 發展一套符合需求之中英文電子排版系統為目前國內電腦界的一個重要課題,但如果 一切從頭作起,不投入相當多的人力與經費是無法在短期內完成的。因而採用現有的 排版系統,在其上增加功能,便成為一研究的方向。目前常用之電腦文件排版系統有 WORD STAR, T3 , TROFF, TEX等,其中TEX 系統排版品質之高,特別是排版數學或子 更是其它系統所望塵莫及的,且TEX 之排版格式富有變化性及擴充性。因而我們選擇 TEX 系統做為發展基礎,首先建立TEX 系統,然後對如何在此系統上增加中文處理功 能作一研究。由於本論文為本系統之排版成果,可知我們所採用之方法頗為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