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共振電源供應器

關鍵字: 電力;共振電路;濾波器;功率;並聯;分散

摘要: 在本論文中,電力的分散與共振電路相結合而成分散式共振電源供應器,電力分散以 分擔負載,增加可靠度,獲得更大電力供應系統,而共振電路能提高操作頻率,也達 到更高供率密度的目的。 在此,我們分別用狀態圖,數值方法來分析分散式並聯共振的CONVERTER 及INVERTER 。同時,也探討以濾波器的理論為基礎的分散式型階梯結構。為了高效率高功率密度 要求,必須發展出一種新奇的功率轉換結構,共振電路可以滿足這種要求,這種工作 有零電流切換的優點,所以可以降低電磁干擾及功率消耗。較低的切換功率消耗,可 以增加切換元件的可靠度,因此在不明顯降低效率下來提高切換頻率。 在電力分散系統中,我們使用共振電路基本特性來完成,在本論文所提的這個方法, 可以用來蒐集自然界的能量。譬如說風能,浪潮,地熱,光能等等。這些能量,非常 的人,但分散在很大的區域,將來如何來蒐集這些個別的小能量,使形成一種足夠大 且有用的電源是很重要的。 在電路的實現中,我們發展一種以日光為負載的INVERTER,以證實共振電路的特性。 此外,另外增加了一個共振電感展示分散式的概念。這個INVERTER是以日光燈負載, 它不須要啟動器和安定器,由於它在高頻下工作,使得本身體積小重量輕,而且它只 使用12伏特電源,所以攜帶方便,適合登山,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