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傳輸延遲之多處理機排程方法的設計與評估

在含有傳輸延遲之多處理機系統的排程方法中,ETF 是目前具有最好的最壞情況績效 (worst-case bound)。在這篇論文中,我們將提出一個ETF 改良方法,稱為ETF ╱ CP。經由模擬實驗,我們證明ETF ╱CP在排程長度(schedule length) 的平均績效 (average-case performance)表現上,遠較ETF 好。 除了排程長度外,我們尚討論了另外二種評估基準,即效率漏失(efficiency loss )及遮掩程度(hidden overhead) 。效率漏失可測量一個排程與最佳排程相差多少 的程度。而遮掩程度強調:一個好的排程有較少的傳輸負擔。由此,欲知多少傳輸延 遲被遮掩便可藉由遮掩程度來評估。 對更廣泛的排程問題-在異處理機系統下之排程,我們亦提出了一個EFTF演算法。模 擬實驗顯示:在異處理機系統下,EFTF比ETF 有較好的平均績效。

傳輸延遲; 多處理機; 排程方法; 排程長度; 效率漏失; 遮掩程度; ETF; ETF-CP; SCHEDULE-LENGTH; EFFICIENCY-LOSS; HIDDEN-OVER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