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 程式靜態分析器之設計

靜態分析是常用的軟體驗證技術之一,它不需經由程式的執行就可將程式中一些錯誤 偵測出,而後再用程式測試方式找出其他錯誤。ADA 語言是種平行語言,其同步指令 而引起之不確定性造成程式測試之困難。 本文針對ADA 程式之同步活動而設計一種靜態分析器,具有下列功能: 一、自動產生同步活動流程圖; 二、依涵蓋準則產生出所有受測路徑; 三、依受測路徑產生出各工作之會合事件順序; 四、判斷是否有死結現象發生; 因此本靜態分析器除可分析程式結構是否正確,亦可用作動態測試時輸入資料之產生 。

ADA程式; 靜態分析; 平行語言; 同步指令; 不確定性; ADA-PROGRAM; PARALLEL-LAR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