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影像處理中鬆弛法與細線化並行處埋之研究

關鍵字: 鬆弛法;細線化;並行處理;相依圖型;影像二極化;TRANSPUTER

摘要: 由於在影像處理中常需要高速的運算,所以有愈來愈多的研究在發展與設計相關的並 行處理系統,然而針對鬆弛法與細線化方面,其並行處理的方式仍亟待突服。 在這篇論文中,首先我們針對鬆弛法之法則與資料,採用一些並行處理方法分別加以 探討研究。於此我們使用“相依圖型”之觀念來分析鬆弛法之特性,並以影像二極化 分割及注音中文輸入兩個鬆弛法應用為例子來加以研究,並將這些並行處理方法置於 一陣列處理機-TRANSPUTER上測試驗證,且分析其速度之改善。其次,我們更提出另 一個新的並行細線化法則及其硬體架構。使用本方法每次循環僅需一個脈衝即可以細 線一層,且因本方法只需較少次的循環就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輸出,因而比其他的方 法為快,也更適用於即時處理的系統。由於本方法改善了比對模板之選擇及採用了雙 層處理的架構,其細線化的結果亦甚為良好。